當你正在尋找真空保鮮罐時,你必須先能分辨『氣密』、『真空密封』、『真空』,這三者的差別。
儘管有許多製造商號稱他們的產品就是其中之一,但其實不然,
以致消費者在購買此類產品時,容易產生困惑。

讓我們一起重新定義這三個詞所代表的意思,
當我們稱一個產品為『氣密』、『真空密封』或『真空』的時候,所應該具備的功能。

 

 

 『氣密』、『真空密封』、『真空』的定義

  氣密保鮮罐

  你該期待的:確實能達到100%阻絕容器內外部空氣的保鮮罐。

 

  『氣密保鮮罐』這個名稱遭到濫用—現在有許多容器(其中不乏知名品牌)都號稱他們的產品是氣密保鮮罐,
         實際根本不具備其功能。

        最簡單的測量方式,就是將產品內放置些許酒精,並且秤重,隔段時日後再來測量,看看重量是否相同。
         
經實驗結果即可得知,此款氣密保鮮罐是真能阻絕空氣?或僅是號稱有其功能!

 

  那麼如何確認『氣密保鮮罐』真有其功能呢?

  在下列實驗,我們將拿『Everlock』(Ankomn氣密保鮮罐系列)和市售知名品牌來做對照。
        
我們拿50克的酒精分別放入兩種容器之內,並於兩天後再次秤重。

  由此我們可以明顯看出,Ankomn仍舊維持50克,但其他品牌卻少了4克(相當於8%的損失)。
        
若是真的氣密罐,重量根本不該有任何改變,不是嗎?

  

 

  真空密封保鮮罐

  你該期待的:在容器內與外部環境中創造極小壓力差(像是按下按鈕使空氣排出)的保鮮罐。

 

  真空保鮮罐

  你該期待的:使用幫浦等物抽取,使罐內空氣與氧氣減少的保鮮罐。

  

  『真空密封罐』和『真空保鮮罐』兩者極易混淆。

  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假如你想要抽出罐內的空氣,就一定需要一個幫浦或其他裝置。
        
常見將容器變為真空的方式,就是以按壓、轉動或拉動的方式,或是使用外部幫浦、電動幫浦或
        內建電池幫浦將罐內空氣抽出。

  

  Turn-N-Seal系列,其運作方式,雖然較接近內建幫浦,但是完全自成一格,有別於市面上
        真空保鮮罐的抽氣方式。
我們將於此文中介紹。

 

  如何使用Turn-N-Seal?

  雖然Turn-N-Seal系列聽起來像是一個很複雜的產品,但實際操作卻十分容易。

  1. 將保鮮罐蓋上蓋子。
  2. 轉動蓋上的旋鈕:你可以往同個方向轉動或來回轉動。當你旋轉上蓋時,就已在抽取空氣。當瓶內呈現真空時,蓋子便會自動鎖住,無法拔開。
  3. 打開:按下卸壓閥(灰色矽膠處),釋放內部的空氣,抓著上蓋直接拉起即可。

 

  如何判斷保鮮罐是否真空?下列介紹兩種識別方式:

  how to know if the container is vacuumed
  ● 圖左:請看上蓋的卸壓閥(灰色矽膠處),它會略為凹陷,這樣產品就能維持幾天的真空效果。
  ● 圖右:當你感覺旋鈕很難轉動,此時產品就能維持幾週的真空效果。
 
  在上蓋的設計中,耐用度是我們很大的一個考量,我們所設計的蓋子,它可以承受上萬次的轉動,即便過度或粗暴地轉動上蓋,
        也不會造成任何損傷,或縮短了產品的使用年限。
 
        當你轉動越多次,將能抽出更多的空氣。
        上蓋不會轉到不能再轉,只是抵達最大抽氣量後,再轉動上蓋,都不會再抽出空氣。
 
  下列是各種尺寸推薦的旋轉次數:
  
    尺寸 旋轉次數
  2.4L 10次完整的轉動
  1.5L 8次完整的轉動
  1.2L 6次完整的轉動
  0.6L 5次完整的轉動
  0.3L 3次完整的轉動
 

  Turn-N-Seal到底使用什麼樣的技術?

  Ankomn Turn-N-Seal真空罐的上蓋中,內含一個能轉變你的扭轉力為幫浦的省力系統。
        
每轉一圈,幫浦就會抽出罐內空氣,高達32次。

           

 

 

  Turn-N-Seal會極易磨損或斷裂嗎?

  Ankomn實驗室中,我們使用機器手臂來強勁並快速地轉動上蓋高達5萬次。我們的產品仍如同新的一般。
       
其中隱含一個小祕密,使我們對我們的產品耐用度極具信心,就是我們使用了一種很特別的材料,會在轉動時
       
不斷地產生自體潤滑的效果

 

  Turn-N-Seal能維持真空多久?

  我們反覆的測試Ankomn Turn-N-Seal的產品,平均來說
        
在空罐的情況下,至少都能維持起碼10天以上的真空效果。

  pressure and day variation test

  但是產品不可能永遠保持真空,無論市面上任何產品都不可能辦到。
        
通常只會有幾天或幾週的差異而已,而我們是屬於後者。

  Turn-N-Seal系列和其他商品有何區別?

  我們有個來自斯里蘭卡的客戶,他告訴我們:

        在他的國家中,他是個富商,他最愛的食物是一種名叫『panipuri』的當地小吃,僅需花幾分錢就可以買到。
        他的廚師每2-3天都會為他準備。儘管他總是抽空及時享用,『panipuri』的酥脆感就是消失了!

 

  即便你那麼富有,還是沒辦法阻止美味的流失,這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事情啊!
        
他嘗試無數種方法想要完美保存風味,卻一直失敗,直到他遇見Ankomn的『Turn-N-Seal』真空保鮮罐。

  他告訴我們:「這正是我需要的!你們無法想像我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來找尋它!」

 

  現在有了Turn-N-Seal他隨時可以享用他最愛的美食。

 

  我們知道,每當銷售出一個商品,就會有一個雷同的故事情節上演。
        
許多人都極力想尋求這樣出色的產品,可惜卻未能如願。
       

        我們相信人們不是想買一個真空保鮮罐;想要的其實是維持新鮮的味道氣味

 

『Turn-N-Seal』系列,如此易於使用且能完美保存(持久保鮮)
當你有相同需求時,快來試看看,保證你一定會愛上它!

  shop the vacuum container today!

 

ANKOMN-風味保存、食品保鮮好幫手 

加入 LINE 獲得最新資訊

加入好友

 

 

公司企業資訊

ANKOMN 因益達科技有限公司

(02) 2609-8699

新北市林口區頂福2號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