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理想廚房,是什麼樣子?是像日本主婦般整齊劃一,隱形在各式櫃體後的清淨明亮風格,還是自然派、隨時可看見物品生活感收納法?

其實無論是何種居家收納方式,在選擇的大原則往往都是:「讓自己最簡便的整理方式」,永遠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ANKOMN 今天就來分享幾個小坪數、租屋族必備的「廚房收納技巧」,提供幾個新手入門的收納原則,幫助大家無痛上手、輕鬆成為空間魔法師!

 

在開始進行廚房收納之前,不妨先來盤點有哪些必備的收納功能是你最想達成的吧!
以下就從基本盤開始檢驗,
先從功能面、規格面為你的廚房進行收納總盤點,兼具機能與美學的收納提案立刻登場:

收納提案一
機能首選:真空氣密有感,風味保存不漏接!

提到廚房裡最令人困擾的收納痛點,其實都會回歸收納的本質「防潮、保鮮」的問題上,面對穀片、
堅果等五穀雜糧類,還有最注重新鮮度的咖啡豆、茶包、高湯包⋯⋯等,以及所有廚房好手們都如臨大敵的辛香料受潮問題,
都成為成為了許多人待解決事項的首要問題!
面對台灣的濕熱氣候,高濕度的大環境可以開除濕機解決,那各式食物、小物的防潮與保鮮問題,該如何杜絕呢?

 

選擇「真空、氣密」程度高、經認證通過的氣密保鮮盒,不僅能隔絕濕氣維持乾燥,
還能有效延長食物的新鮮度,甚至還能防止異味蔓延,無論是運用在冰箱內、廚房櫃位裡的各式調味料收納,
乃至於保健營養食品,都能維持完好密封效果,還你更清爽又清新的廚房!

收納神器 >>ANKOMN 旋轉真空保鮮盒系列
 

 

收納提案二
透明收納:一目瞭然好分類,迅速歸位再不難

 

放眼望去市面上的收納方式,總是有各式品牌推出不同規格與尺寸的盒子,尤其是純白的收納方式更是受到眾人青睞。

但,往往運用在現場時,時常會面臨分類方式不夠明確,或是即便已經分類,但因為「看不見」實際內容物而無法心安,
又陷入每次拿取時再重複確認裏面內容物的動作;而耐心,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消磨在每個反覆的動作裡,久而久之便讓家中收納又走回原點⋯⋯

為了達成更友善、良好的收納方法,我們建議使用透明化收納為主,掃視一眼即能了解所有內容物,除了收納者本人更好歸納物品,也能幫助伴侶、
其他家人、室友在共同生活時,能建立並維持更好的收納默契喔!

若是擔心物品受陽光照射而變質,也能參考使用半透明保鮮盒,預防變質還好歸納!
>>半透明收納神器 

 

收納提案三
空間翻倍:疊加式收納,變出魔術般空間

現在的家庭空間模式多以小坪數或租屋族為主,如何在既有空間裡變出魔術大空間,儼然佔據了大家的搜尋排行榜;
然而事實上,只要善用對的工具,不需要居家大改造也能空間大翻倍。
在選擇收納盒時,可以選擇統一規格模組、可以疊加的收納盒,直向發展收納空間,創造更多可收納位置。

以 ANKOMN 舉例而言,上蓋除了兼具抽真空氣密功能以外,還能如積木般穩固嵌合其他收納盒的底座,穩定性絕佳;
也能夠更換不同尺寸的上蓋,以更大化的符合不同盒身底部,提供了更多元的組合方式,同時擠出了更多收納空間。

無痛收納不是夢,你的理想廚房提案都在這裡了!現在就動手,整理出更順心的生活方式吧!

ANKOMN-風味保存、食品保鮮好幫手 

加入 LINE 獲得最新資訊

加入好友

 

公司企業資訊

ANKOMN 因益達科技有限公司

(02) 2609-8699

新北市林口區頂福2號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