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母親節專區 ❤️ 划算組合任你選 現賺千元起✨✨

🌞滿額立送0.6L真空罐 現賺$980 ➤➤

5種特別咖啡沖煮方式

首圖幾種器具,大家認識幾個呢?
今天來訪 ANKOMN 的經銷點,難得有機會就跟老闆一起來介紹,幾種除了手沖、義式沖煮機外很常見沖泡咖啡的方式,分別是:

聰明濾杯 Mr.Clever

聰明濾杯本身主打就是好喝,操作簡單,搭配 ANKOMN 系列產品,更是將操作的簡便性更上一層樓。
聰明濾杯跟 ANKOMN 一樣都是台灣人的發明喔!很棒的國貨一定要給大家推薦一下!
VV CAFE 學長稱之為 “咖啡防呆界的冠軍,任何人隨便都能沖煮好風味。”
ANKOMN 是覺得蠻適合上班族使用,不然老闆看到你一早在那悠哉的手沖,今年的考績很是堪憂啊!快年底了別說我沒提醒你~~

如果是上班族或露營,要更省時間,可以先將整袋豆子磨粉,搭配量匙+聰明濾杯,可以再省下一個步驟,迅速的沖出好咖啡了。
 
沖煮方式為:
定量匙兩匙,第一次加 1/3 水量,等待 2 分鐘後,注水加滿,蓋上蓋子悶蒸萃取 2 分鐘,之後放上咖啡壺,就準備享用,是不是超級方便的啦!

當然前幾次可以微調,包括豆子粗細度,悶蒸時間,但是操作手法都差不多,有聰明濾杯的人,不妨試看看咖啡量匙,能讓你的聰明濾杯更聰明呢!
粉水比 1:15 定量匙 2 匙,配 300ml 的水(每一平匙咖啡豆/咖啡粉都是 10g)。

法壓壺 FrenchPress


說到簡單輕鬆的沖煮方式,不能不提的一定是法壓壺,在歐美常常出現,台灣比較多是拿來泡茶的,是說不得不說,泡茶真的是超好用的啦!

給大家一個磨粉的概念,通常來說,咖啡與水接觸時間較長的,也就是浸泡時間長的,像聰明濾杯、法壓壺、手沖都會將咖啡顆粒磨的粗一點。咖啡與水接觸時間較短的,像義式就會將顆粒磨細一點。淺焙可以更細一點,深焙的話粗一些,掌握這個大方向基本就很清楚囉!
 
一般我們會先加一點點水,把粉稍微沖散開來,約等個兩分鐘,第二次注水到一半,然後第三次加完,浸泡後下壓就可以囉!

粉水比大約是 1:10 定量匙 2 匙,配 200ml 的水(每一平匙咖啡豆/咖啡粉都是 10g)。

手壓義式 Staresso(1Zpresso 手壓咖啡機)

2016 紅點設計獎的品牌,ANKOMN 也在同年獲得,並順手拿了 iF 設計獎,這類型機器,做義式真的是便宜又好用(撇除 Nespresso 膠囊咖啡之外)。
一樣先來個兩匙,因為這個口徑小,倒粉時有咖啡量匙使用小訣竅,很多人用一般咖啡匙都會灑出來,聰明量匙在這種狀況不需全推開,推開一個小縫再輕敲即可!

鎖上機器後,上面有個壓的地方,反覆的壓,下方就會開始滴出萃取的濃縮咖啡,看看這個 Creama 是不是超棒的,可以加牛奶做拿鐵,或兌水做美式都很好喝喔!

粉水比 1:3 定量匙 2 匙,配上 60ml 的水(每一平匙咖啡豆/咖啡粉都是 10g)。

Delter coffee press(Aeropress 愛樂壓手壓咖啡機,都是同樣使用方式。)


手邊剛好是這台,不然會想拍愛樂壓,原理是一樣的,有愛樂壓的朋友們,一樣可以照這個模式操作喔!
這類型的沖法,粉不要磨得太細,不然很容易壓不動,因為口徑較小,一樣倒粉的時候,記得用咖啡量匙小訣竅,兩匙咖啡聰明匙,180ml 的水,裝配好就開壓啦!

壓的時候不是一次壓到底喔!先壓一部分然後再慢慢壓完,也是非常簡單的沖煮方式,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喔!
 
粉水比 1:9 定量匙 2 匙,配上 180ml 的水(每一平匙咖啡豆/咖啡粉都是10g)。

泰摩 冷泡咖啡

最冷門的放在壓軸,有看過這個東西甚至用過的,文章下方留言,讓我們知道~~~
需要有個漏斗,這個必備,不然就算有咖啡量匙小訣竅,對於這個小洞,也是枉然。使用起來倒是意外的方便!

這個蠻適合晚上做,早上喝。兩匙粉,沿漏斗到入管內,冷水壺注水到第三格的地方,然後冰箱放置 12 小時,搞定!

喝起來味道老實說也不會太差,但可能過程的儀式感跟冷泡時,就沒有沖煮香氣,靈魂少了大半,比較可惜的地方。
 
粉水比 1:10 定量匙 2 匙,配上 200ml 的水(每一平匙咖啡豆/咖啡粉都是 10g)。
 
 
 
以上介紹五種搭配 Ankomn系列產品,做的簡單沖煮介紹,都學會了嗎?
咖啡的沖煮,可以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流派也很多沒有絕對,沖煮的水溫、比例、粉的粗細度、豆子種類都會影響,但是一但你選定了本命的沖煮法,跟調整到最適合你的濃度跟口味,ANKOMN 的咖啡量匙,就可以協助你日後快速的複製這個好味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