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母親節專區 ❤️ 划算組合任你選 現賺千元起✨✨

🌞滿額立送0.6L真空罐 現賺$980 ➤➤

ANKOMN 產品常見問答 Q&A

#差別 #真空氣密 #塑料 #哪裡買 #不正常洩氣

Q:真空跟氣密怎麼選呢?

「氣密保鮮盒」和「真空保鮮盒」最主要是使用了不同方式來保鮮,可以簡單理解為:

氣密:是以 100% 隔絕氧氣和水氣流通來保鮮。

真空:是以抽出、減少盒內氧氣和水氣來保鮮。

 

建議用以下幾個指標去挑選——

 

食用時間

預計存放時間越長,越建議使用真空保鮮盒。

 

開啟頻率

開啟頻率越高,越建議使用真空保鮮盒,例如天天要磨的咖啡豆。

 

氧化受潮速度

口感越容易變化的食品,越建議使用真空保鮮盒,例如麵包。

 

但若是本身不易腐壞,而且使用頻率不高、不會頻繁開蓋的東西,那麼即使存放時間較久,也可使用氣密保鮮盒就好,例如香菇等乾貨、3C 用品。

 

存放類型

  • 氣密保鮮盒(適合各種食材)

蔬果、麵粉、各種烘焙粉、砂糖、鹽巴、調味料、咖啡粉、發酵食品、精油、銀飾、3C…

 

  • 真空保鮮盒(不適合存放液體&粉末,因為粉塵和液體會影響抽真空效果)

咖啡豆、果乾、乾貨、零食、寶寶米餅、米麵、麵包、堅果、中西式香辛料、醃漬食品、寵物飼料、保健品、藥物

 

沒在列表中看到想要存放的品項嗎?也歡迎直接 Line 私訊小編詢問https://reurl.cc/bXk3oo ANKOMN

Q:真空系列可以維持真空多久?

正常使用情況當洩氣閥下陷時,可以保持數日的真空狀態但真空狀態還是會慢慢跟大氣壓力達到平衡,若想讓真空狀態維持更久,可以多轉幾下。


若是盛裝粉類或是有碎屑吸附在膠條上,可能會產生縫隙影響真空效果,建議可將內容物連同包裝袋一起放入真空罐內,比較能避免此狀況。

 

若發現上蓋膠條比較髒時,以乾淨濕布或濕紙巾擦拭膠條也能夠讓真空效果維持較久喔!

Q:怎麼不用玻璃或不鏽鋼?

旋轉真空保鮮盒在抽氣之後,內部會呈現負壓,使得大氣壓力由外向內施加壓力,若使用玻璃材質,一但再有外力施加,其危險性不容小覷。

 

能夠符合我們高標準的不銹鋼,價格並不親民,而且也無透光的選擇,這兩點是我們不將此材質列入考慮的主要因素。

 

其實不論是玻璃、塑膠、不鏽鋼,都可能含有危險物質,塑膠有塑化劑,玻璃、不鏽鋼也有重金屬,所以選對商家比選材質更為重要。

 

ANKOMN 全程台灣生產製造 MIT,給您更安心的選擇。

Q:我的產品好像一兩天真空就消失了?

真空狀態很快消失有可能是下列兩種狀況:

1. 產品需要清潔
檢查並清洗上蓋矽膠條的部分,髒污卡在這邊會造成無法氣密並且漏氣的狀況,您可參考影片拆解清洗後,晾乾再組裝回去就能恢復真空效果了。

 

建議清洗後,將欲保存的內容物連同包裝袋一併放入真空盒內,減少矽膠或是上蓋吸入沾黏的情況,就不用常清洗囉!

如何清洗可以參考這裡(影片請點開字幕,有中文說明)


2. 內容物會產生氣體中和負壓
確定是否為這種狀況可以用空盒進行測試,如果在空盒狀態時是正常的,那就有可能是盛裝的內容物產生了氣體中和負壓。

 

例如:剛烘焙好的咖啡約 3~5 天會釋放二氧化碳,中和了真空負壓,您可先將上蓋蓋上即可(蓋上即有氣密效果),

不須轉動旋鈕,待 3~5 天咖啡氣體釋放完畢後,即可轉動上蓋抽氣,以真空保存您的咖啡囉!

Q:塑膠不好吧?

ANKOMN 目前已經銷往 40 多個國家其中包含日本、德國、美國等等,該有的食品認證我們應有盡有(食品業登錄字號:F-154722476-00000-0),好的塑料其安全度及價格並不會低於其他材料。

 

從環保角度來看,我們使用的塑料都屬於第一次原料,皆可以回收再製成低階的塑膠製品。

 

在安全和環保的議題上,我們都已經全面地納入考慮。

 

該留下什麼給下一代,我們責無旁貸。

Q:什麼容量比較適合我?

請參考下圖

Q:保鮮盒可以放冰箱嗎?

保鮮盒本身耐熱 -20°C ~ 80°C ,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或是冷凍都不會損壞保鮮盒,若內容物是水氣較多的狀態,需要留意冷凍會讓水氣凝結,可能發生上蓋膠條被撐開而有漏氣或是真空效果不好的狀況發生。

Q:實體店哪裡買的到?

官方網站上有販售全品項產品,若您想於現場購買可撥打電話或 E-mail 給我們,說明您的所在地區與想購買的品項(每家店家販售產品不同),我們將提供您就近販售店家資訊,建議您前往之前先電話聯繫,確認您要購買的款式是否有現貨。

 

電話:(02) 2609-8699

信箱:service@ankomn.com

Line:https://reurl.cc/bXk3oo ANKOMN

Q:產品有保固嗎?

台灣地區提供維修保固一年,若您的產品在與我們聯絡後確認需要維修,請將上蓋(盒身不用)寄到以下地址,將於收到後約 7~10 個工作天維修完成寄回給您。

 

24441 新北市林口區頂福里1鄰頂福2號之2

ANKOMN 研發中心收   (02) 2609-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