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母親節專區 ❤️ 划算組合任你選 現賺千元起✨✨

🌞滿額立送0.6L真空罐 現賺$980 ➤➤

「不只是豆勺,而是真的量匙,從哪有可能測的準,到真的好用,味蕾不會出賣你。」

一直以來手沖咖啡講求的,就不是迅速確實,更多的是在忙碌生活中,調劑心情的一個儀式,不然從星巴克到 7-11 咖啡,我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手沖咖啡一般準備器具有*

流程不外乎是:

豆袋拿出新鮮的豆子 ➜ 取出適當份量 ➜ 磨豆 ➜ 準備熱水 ➜ 打濕濾紙 ➜ 將粉倒入 ➜ 第一次注水 ➜ 悶蒸 ➜ 第二次注水 ➜ 享用這杯美味咖啡

原理大同小異,箇中巧妙不同
包括注水速度、時間、沖煮過程注水的模式,這也是手沖咖啡令人著迷的地方。

其中又以磨豆和注水兩個部分,是在 “” 與 “” 兩個狀態,最令人著迷的兩個環節。

尤其是沖煮時,那香氣撲面而來,又在空氣中圍繞著的愉悅感,在這滴滴萃取出的咖啡中,開始了新的一天!
 
說到這裡,相信大多數人,不是著迷在取豆,秤出適合份量的環節吧?
 
實際上,咖啡新鮮度佔了這杯咖啡 70% 以上的重要性,而確切比例也佔了 15%,但保存咖啡新鮮跟量出完美比例,這兩件事卻至關重要。

ANKOMN 從咖啡真空罐/氣密罐,到聰明咖啡量匙的設計,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大家無痛完成這兩個任務。

可以挑怎麼樣的罐子來儲存咖啡豆?請參考我們的​真空保鮮罐!

咖啡量匙介紹

下面這個表格,是我們從市面上買回的,兩個它牌量匙,原理都差不多,所以我們也不多測了,我們做 5 次 的抓取,然後用電子秤看誤差值。

可以發現不論是哪一種量匙,誤差值都比我們想像的還大,這也是一般量匙,最後只能成為一個挖豆的豆勺工具,每當需要抓正確克數,還是得靠電子秤才行。

 


但難道真是如此嗎?我們研究發現某一種勺子形狀,再加上一個適當推平(刮平)的動作,不論咖啡豆/咖啡粉均可得到一個穩定數值,是一個相當精準的量匙。

 


我們為此測試大概有 20~30 種豆子,抓出了可以穩定測量出 10g 咖啡豆/咖啡粉左右的量匙,以下我們簡稱為定量匙。

這個一樣是 5 次的抓取數據:

誤差值從 20~50% 降到了 4%,經過多次沖煮,這一些些的誤差對味道影響幾乎微乎其微,可以是一個相對穩定的輸出。


根據 SCA 金杯理論,咖啡粉對水的比例約是 1:15~18 是很好的範圍,也就是說以定量匙一匙 10g 搭配 150ml~180ml 的水,剛好是這個黃金比例!
 
如果家裡用的是這種有刻度的咖啡壺:

我們可以大幅簡化手沖的流程成:取豆 ➜ 磨豆 ➜ 注水 ➜ 金杯

保留了磨豆跟注水這兩個最享受的儀式,卻不需再風味上作出妥協!
 
咖啡聰明定量匙不是必須的工具,可是擁有它絕對是快樂的!我們沒有要取代電子秤功能,事實上我們也不覺得能夠取代,我們想提供的是一個更親民,卻又不失專業的方法,簡化流程、享受樂趣,這個 CP 值超高的工具,絕對值得你擁有。
 
就算你不使用定量功能,前面咖啡勺後面咖啡鏟的雙頭設計,也讓你再取豆更為輕鬆方便。
 

金杯只需 3-2-1 300ml 的水+20g 咖啡豆/粉=1 杯好咖啡!  

更講究的話,可以針對不同的咖啡豆或咖啡粉,在第一次使用時搭配電子秤,抓出適合自己的完美比例,比如說我常用的咖啡豆,用定量匙抓取都大約是在 9.5g,也喜歡濃一點的,所以配 135g 的水,這個比例是我最愛的,抓出來後,就可以完美快速複製專屬你的口味